習近平「嚴懲貪腐」 加速官員裸奔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不久,加大了「反腐」的動作,相繼拿下了很多官員。外界分析,這一連串貪官被曝光並遭懲罰,使官員們人心惶惶,紛紛把資產脫手或轉移國外。

《紐約時報》報導,習近平等人新官上台後,大掀「反腐潮」 。山西省某區人大代表與四個妻子生育10個孩子;雲南省一名吃鴉片的地級官員攢下23套房產,其中六套在澳洲;湖南某官員擁有1900萬美元來源不明資產,曾送給年幼女兒3萬2000美元現金作生日禮物。

海外媒體分析,這麼多醜聞被曝光,說明中共新領導人可能會處理,各級官員普遍存在的任人唯親、行賄受賄、私生活腐敗等問題。

旅美中國經濟學家夏業良表示,現在中共想做一點樣子給大家看,打一些腐敗官員 ,但這種反腐是有選擇性的,一般是打小蒼蠅或者小老虎,不會打大老虎,而且是選擇那些異己力量來開刀,假如真想反腐,夏葉良建議,首先從江澤民家族、李鵬家族開刀,這才是真正的打腐敗。

官員加速「裸奔」 緊急拋售房產

海外媒體報導,來自北京政法委一位副部級官員的消息,中共「十八大」後,新領導人反腐動作不斷,使黨內貪官們極度不安。

他還透露,目前各地官員都在考慮脫手手中的固定資產,並加快資產轉移海外的步伐。

另據公安出入境處的消息顯示,很多官員以旅遊、探親為名申請出國。

《財經網》援引評論文章說,「有跡象顯示,中國即將出現新一輪官員對外財產轉移潮。這一輪財產轉移潮在房地產資產上有獨特的表現。」

近期,在江蘇、 廣東多個城市,出現了政府機構人員放盤出售房產的現象。江蘇省某政府人士在某公開場合低聲打電話催促中介機構,「這4套房子儘快給我賣出去,每套不得低於200萬元」。

蘇州市的多個中介的放盤介紹中稱,「8套市場難尋單位,戶主統一放盤,政府優質資源」。據稱,這8套住房是當地國 土資源部門一位領導以及其親屬掛牌轉手的房子。

類似的情況在廣州、中山、佛山等地也出現了。

不過,業內人士稱,官員出售住房的現象正在增多,現在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據大陸機構未曾公開的調查顯示,官員們在北京郊區持有的各種房產就超過10萬戶。

中共體制是腐敗的根源

12月9日,在廣州座談會上,習近平指出「不迴避矛盾,不掩蓋問題」。

對此,旅美中國經濟學家夏業良分析說,在維護共產黨一黨專制的前提下,在經濟增長方面,或者在社會問題上,有什麼需要解決的矛盾,習近平希望能夠做一些事情,恢復老百姓對共產黨的信心。

但是,夏業良說,這並不代表可以開放討論任何問題。不解決中國根本性的問題和矛盾,光解決表面的一些東西,是沒有用的。他強調說,中國根本性的問題,就是一黨專制制度。共產黨控制了一切權力資源,導致腐敗官員等,各種利益群體刮分中國,目前中共真正的大問題,是要解決根本性的制度變革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