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與寧靜 真善忍美展感動巴里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人們常說,藝術無國界,正在安省巴里舉行的一個畫展,正是把遠在中國發生的事情,通過藝術的形式講述給加拿大人。

23幅大小畫作,在巴裡市政廳內,向人們靜靜地講述著法輪功修煉人的故事。從主佛降臨人間洪傳佛法,到修煉人溶於法中的其樂無窮。

克里斯騰森是省議員傑克遜的助理。她當晚第一次聽說了法輪功,立即被畫展呈現的力量所打動。

安省議員RodJackson助理SueChristensen:「平靜祥和,內在的力量和平靜,都從畫作中釋放出來。」

她說自己最喜歡《純淨入仙境》。這幅畫通過孩子的眼睛,看到媽媽打坐時,另外空間殊勝無比的真實景象。

安省議員RodJackson助理SueChristensen:「孩子天真、誠實、純淨,他們可以看到事情的真相,看到(母親修煉的)不同層次。而我們成年人太憤世嫉俗,太世俗而很難看到。而單純的兒童就能看到事實真相,遠遠超出成人的思想。」

但美好的修煉卻遭到中共非法的迫害。修煉人被抓捕、酷刑折磨。為了讓世人了解真相,2005年,一些法輪功學員來到了喧囂的曼哈頓街頭煉功。其中就包括加拿大畫家吉里斯。

加拿大畫家KathleenGillis:「我坐在這個學員身後,只是打坐。我被紐約海港和其背景之間的對比觸動,所以我想創作這幅畫。」

吉里斯花了好幾個月創作了這幅《曼哈頓的關注》;還有這幅《模擬審判江澤民》,以及更多的畫作。

加拿大畫家KathleenGillis:「人們知道法輪功遭迫害。但當他們看到畫作時開始關心了。」

的確,這些畫作感染著每一個參觀者。

畫廊老闆MurryTompkins:「這些畫非常感人、引人關注,畫得非常好。」

畫廊老闆湯普金斯,仔細地看每一幅作品,眼睛裡似乎泛起淚光。

畫廊老闆MurryTompkins:「在看畫之前我並不知道這場迫害,這些畫很感人,讓我想起異國有這樣的人們正在遭受著迫害。」

真、善、忍國際美展的作品集合了部分修煉法輪功的藝術家們的油畫、國畫和雕塑等作品,已經在全球40多個國家舉辦過數百場展覽。這次在巴里市的展覽將持續到12月27日。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