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兒童肥胖率首度出現下降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美國兒童肥胖率在經過了數十年不斷升高後,終於迎來了下降的好消息。紐約市出現最大降幅,為5.5%,雖然這一數據不大,但專家表示這一轉變意義重大。

美國羅伯特•伍德•約翰遜基金會在星期二公布,一直不斷上升的兒童肥胖率,總於出現下降。從2007年到2011年,紐約市兒童肥胖率下降5.5%,費城以5%的降幅排在其後,而洛杉磯下降了3%。

雖然這些下降的比例並不大,但是它們還是給人們帶來的一些鼓舞。這意味著,肥胖症—這個美國最棘手的健康問題之一,有可能正在緩解。

為了和兒童肥胖症作戰,很多城市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比如,費城在2004年就頒布法令,禁止學校的售貨機販賣含糖飲料,如甜冰茶,果汁飲料和運動飲料。在2005年為零食設定卡路里和脂肪上限。並在2009年在食堂取消了油炸食品以及全脂牛奶。

也許基於這些不懈的努力,上升了30年的兒童肥胖率終於出現轉折。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