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活摘 立院提案通過救援中國良心犯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新聞頭條,首先關注世界人權日隔天,台灣立法院週二傍晚針對遭中共關押維權人士、法輪功學員、圖博人士等良心犯,通過臨時提案,要求台灣政府依照國際民權公約規定不僅給予關注,並應制定相關法令救援及協助。該提案說明中: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及加劇迫害圖博人士,全案無異議通過,朝野立委都表示支持。

提案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遭中國政府關押在勞教所、監獄、拘留所及看守所之民主活動家、維權人士、法輪功學員及圖博人士等良心犯應予以關注,並應制定相關法令予以救援及協助,以落實兩公約之實踐並順應國際潮流,是否有當?敬請公決。」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請問院會有無異議,無異議通過。」

朝野提案立委無異議通過關切中國良心犯的臨時提案,提案立委尤美女表示。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立法院成立了一個跨黨派的國際人權促進會,所以在這裡,既然通過了這樣一個決議,我們就可以站在這個立場上,來繼續去監督,能夠落實。」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我們新竹縣鄉親鍾鼎邦,他也因為相關事情受到中共這裡的一些關切,對於已經是在勞教所或監獄居留看守所的一些良心犯,我們身為自由民主台灣,我們是確實,應該予以關注。」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中國它有很多方法,來掩飾它的不民主、不自由,它也有很多能力來操控,來影響台灣,所以沒有道德良知與勇氣,弄到最後就會道消魔長。」

通過的提案已將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所提供四千多個中國良心犯名單納入,其中以法輪功學員1854人為最多數,維權人士方面包括高智晟律師。該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強調,之後將會加大對中的人權力度。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我們有了這個以後,我們就會開始要求政府,包括海基海協,兩岸坐下來談判的時候,第一件事情就先談人權,不管我們底下要談甚麼,都先談人權,歐盟是這樣做,美國也是這樣做。」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千百萬的法輪功良心犯目前正在面臨酷刑以及被活摘器官的危險。這個(提案)說明的本身,以及這份名單能夠經過我們的國會順利通過,我們覺得這對兩岸三地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

上個月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已在衛署預算主決議中,闡明中共活摘器官罪行,要求台灣做術後移植登錄。這次國會臨時提案再度揭露國際關注法輪功學員受酷刑與被活摘器官。在台灣政府對中國人權問題無具體作為下,台灣最高民意機關再次對中國大陸中最嚴重的人權問題表態,朝野認為意義深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