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狗腿子可以進 假腿不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禁言博客】狗腿子可以進 假腿不行

狗腿子可以進 假腿不行

最近,北大教授孔慶東發微博說:“平生第一次過安檢不被搜身,一聲親切的孔老師,您過吧,多麼溫暖啊” 對此,網上有篇署名紙上建筑的文章評論說:近年來,安保不斷升級,機檢之後還得手摸,能享受“免摸”待遇的確屬罕見,所以老孔得瑟一番,可以理解。但機場“認臉不認襠”的不平等做法,是不能被原諒的。昨天,殘疾人歌手李琛的雙拐,在安檢門被扣下,他發微博:“坐了20多年的飛機,還是第一次遇上這種情況!大家給我出出主意,沒有枴杖,我是爬著上飛機,還是滾著上飛機?”有網友建議,“求空姐抱緊”,連基本的尊嚴都沒有,哪還敢想那麼香艷的事兒。機場方面解釋說:說鐵拐屬於“鈍器”,具有潛在危險。據說曾經有人從“鈍器”裡,抽出了“利器”,掀起了一番風波,然而,機場並沒有譴責自家X射線機的失職,卻暗自升級了防範。以此安保理念,我們只有祈禱,恐怖份子千萬別用褲子勒死空姐,否則,大家以後都得裸體上飛機了。那麼殘疾人如何能順利地乘坐飛機呢?機場的回答是:需要在訂票時申報,以便機場提供輪椅。以前咱們知道,上飛機多帶東西很麻煩,現在才明白,少帶了零件更麻煩,真腿沒有,假腿又不讓帶,還得在訂票的時候註明“本人沒有腿”。當然,安保都嚴峻到這種程度,連出租車上喘氣兒,都成了一種奢侈,屁民也能勉強理解,但起碼得公平。孔慶東只晃了晃那張人人難以忘懷的臉,就順利的走過安檢門,而一個“窗外”唱響了大江南北,假貨包換的殘疾人,卻一點照顧都不給?難道,李琛比那誰,長得更像恐怖份子嗎?這讓我想起一首詩:為狗通過的門敞開著,為人通過的卻緊閉著,一個聲音說:過來吧!過不來?是你的腿不對!難怪,那麼多人願意當狗腿。

美麗中國:一團漆黑中的“亮點”

在中共十八大報告中有這麼一段話:“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設美麗中國。” 對此,網上有篇署名塗子方的文章評論說:官媒把建設“美麗中國”,說成是十八大報告中的“亮點”這說明,在“生態文明”方面,中國已經是一團漆黑了。據全球最權威的科學雜誌《自然》刊發的,中國最新海洋污染數據:90%的沿海城市缺水,1950年以來,珊瑚礁減少80%,海岸濕地縮小57%。過去十年污染加大,3/4污水排放不達標,48個海灣受到重金屬和DDT等污染。《自然》雜誌所言不虛。我本人就居住在海邊,聽本地的老人講過,當年下海捕魚,遇到魚汛,一網下去,收網時魚重得都拉不上來,這也不過就是4、50年前的事兒。而現在,觸目驚心的環境污染,近海早就捕不到魚了,市場上賣的海鮮,絕大部分都是人工養殖的,為了提高產量,甚麼藥都敢用,這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了。文章說,中國原本是美麗的,現在不美麗了,這是誰的錯誤?誰應該承擔責任?那幫人永遠也不會承認錯誤,更不會承擔責任。那幫人有了錯誤就極力掩飾,實在掩飾不了,就用“亮點”法來轉移視線,讓全國人民對其錯誤不但不追究,還要感恩戴德——你瞧:黨的錯誤只有黨才能改正,黨現在要改正錯誤了,你還敢不謝主隆恩?錯誤和責任,就在這種荒謬的邏輯之下轉化為“亮點”。中國的“亮點”就像天上的繁星,多得數也數不清。不,這個比喻不恰當,——你現在還能看見夜空中的星星嗎?

誰讓他們成了過街老鼠?

昆明市五華區城管局局長喬兵說:“因為城管執法的目標,直接指向了底層人群的生存手段。因此,天黑之前,我都不敢和老婆、孩子一起出門,怕他們來報復”,他還說,“遇見我老婆的朋友,我都不敢說自己是城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