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票房大片導演 舊金山談「陣頭」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舊金山電影協會共同舉辦的台灣電影節,10月12日至14日共推出七部參展影片。開幕片「陣頭」導演馮凱親自出席首映以及開幕招待會。來聽聽馮導演對該片的看法。

影片「陣頭」導演馮凱和他的團隊,以及三太子,一起來到舊金山電影協會的新人電影院(NEW PEOPLE CINEMA) 參加首映。

甚麼是「陣頭」呢﹖

台灣影片「陣頭」導演馮凱:「其實看到這些三太子的造型,他就屬於陣頭的一部分,那陣頭其實就是走在神明座前面的隊伍,統統都叫做陣頭。」

「陣頭」是台灣特有的廟會文化,劇本改編自臺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充滿了濃厚的本土味,片中國語與臺語並用。

馮凱表示「陣頭」並非片子的主要部分 「陣頭這個文化只是故事裡的一個背景,真正要說的是說人的故事。」

票房方面,「陣頭」在台灣拔了頭籌,「到今年為止,就算跟好萊塢的電影一起比,目前是排名第三名,破了大概三億兩千萬的臺幣,所以那國片排名還是第一名。」

馮凱對於能創出如此高的票房成績也感到驚訝,他推測可能「因為它跟台灣人的生活很靠近,像接了一個地契,它是接到了一個台灣的地契,那整個人的感覺是可以溝通得上的, 這點也應該是看完了大概就會比較感動吧。”

首場結束後,馮凱到影院與觀眾交流。然後一行請了三太子一起出席開幕招待會,使得派對更加熱鬧歡騰。

該片入圍了幾項金馬獎,又陸陸續續接到各地邀請,例如日本的大板影展等,所以還在向前走。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