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傳深圳一街道官員資產超過20億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日前大陸網友廣傳深圳龍崗街道南聯社區幹部周偉思在當地利用職權便利,賄賂貪污,資產超過20億元。大陸民眾表示,在當今中國大陸的體制下已經造成無官不貪,體制不改沒有辦法進行真正的反貪腐。

網友發帖稱,深圳龍崗街道南聯社區村委主任周偉思在當地擁有私家住宅、別墅、廠房、大廈超過80棟,豪車超過20輛,估計資產超過20億元。

還有帖文描述,周偉思任職南聯社區居委會主任7年期間,利用職權便利非法變賣和霸佔村委集體土地,勾結違法建設,並以村委名義向政府部門賄賂,所有村民都知情,但其在當地財雄勢大,人們敢怒不敢言。

大陸網友天津衛士表示,當今在中國大陸是無官不貪。

天津衛士:“現在有一點權、有一點勢的,他們現在都是這樣。當官的、稍微有一點官位的不都是摟錢、摟房、找女人?”

深圳維權人士柴金元指出,一個小小的村官貪污那麼多錢財,而貴州畢節那邊5個小孩卻因凍餓而死。他對當前當局宣稱的要加強反貪污的力度,不抱甚麼希望。

柴金元: “如果真心想反腐的話,你沒有進行多黨制改革,沒有一人一票選舉制,沒有新聞自由,沒有司法獨立,這種反腐只能是表面上喊喊的那種。”

北京網友昂山:“這不是說一個人,這是制度使然。這個體制是能夠綁架人,甚至能綁架人性的。”

據有關報導,周偉思在接受採訪時,先稱是別人在有意中傷他,還表示不清楚自己名下有多少房產。隨後又承認網貼中發出的8處房產有6處為他所有,只有一處有產權,對於其餘5套房產的產權問題沒有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徐風、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