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鐵飯碗的悲歌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禁言博客(409)鐵飯碗的悲歌

鐵飯碗的悲歌

“博客日報”有篇文章,題目叫“鐵飯碗的悲歌”。文章說:看到《三千大學生爭當哈爾濱清潔工》的報導,其中一位母親對兒子說:“這是給政府幹活。掃大街有啥不好,政府不垮,咱們不垮。”真讓我哭笑不得。想當年,自己中專畢業,被分到國企捧上鐵飯碗,自然覺得高人一等,找對像也橫挑鼻子豎挑眼的,結果錯過美好時光。誰能想到,政府一翻臉,就把鐵飯碗給砸了,賞了幾個餬口錢,把我裸身趕出大門,還弄出個《人生豪邁從頭再來》的響動,讓我自生自滅。就算給萬惡的地主老財扛十年的活,也不至於落得如此地步吧!我見過東北老工業基地下崗職工的生活困境,那時很多中年婦女成了站街女,一天接不著客,家裏就揭不開鍋。好在,中國人苦慣了也麻木了,硬是自己撐著也不給政府添亂,中宣部真應該組織個巡講團,給歐債危機中的西方人講講,中國的下崗職工是怎麼《人生豪邁從頭再來》的,教育教育歐洲人別那麼矯情,我們一無所有,還都老老實實的,你們稍微降降福利就鬧事?現在,社區搞全民醫療保險,我心想,這回得病有人管了,高興得去報名,沒想到,被人家拒之門外,說我是下崗職工,醫療保險得自己買,不享受此福利。文章說,我算是看透了,政府鐵了心了,讓我們這幫下崗職工自生自滅,所以,甚麼社保呀、醫療呀,我一個子兒也不交,咱們早就一刀兩斷了。告訴那些個混進體制內的,逮住機會能撈就撈,能貪就貪,說不定,哪天下崗了,自己也存點兒活命錢,我們這一批下崗職工,就是前車之鑒啊!

因為有了你,我們失去的太多

網上有篇署名野風的文章,題目叫“我不信!”文章說: 我們今天得到的一切,不是因為有了你!我不信!沒有你,工人不會做工、農民不會種地、士兵不會打槍﹔我不信!沒有你,有產者不會理財、資本家不會投資、經理人不會管理﹔我不信!沒有你,建筑師不會設計、經濟學家不懂經濟、政治家不會治國﹔我也不信!沒有你,我們風調雨順會吃不上飯、辛勤工作會買不起房、康莊大道行不了路。但是我堅信,我們今天失去的一切,恰恰是因為有了你!因為有了你!我們失去了本該屬於我們的土地和75%的財富!因為有了你!我們失去了天真無邪的童年和活潑好動的少年,因為有了你!我們失去了獲知歷史真相和了解國家大事的權利﹔因為有了你!我們失去了,選擇一個人民當家作主的國家體制,和選擇一個為人民服務的政黨的權利﹔因為有了你!我們失去了街頭表達意願、媒體自由發言的權利,因為有了你!我們失去了法律的公正、社會的公平﹔因為有了你!我們失去了山清水秀的自然環境和健康文明的社會環境﹔因為有了你!我們失去了世界文明社會的認同。因為有了你!我們失去得太多太多。今天,你依然高唱老調“堅持”,“堅持”,“不動搖”。可我們知道,隨之而來的是一輪又一輪的掠奪、是一次又一次的施暴、暴力強拆、暴力城管、暴力辦案。我堅信,你的堅持,就是堅持掠奪、堅持壓迫、堅持腐敗,就是堅持與世界文明為敵! 堅信中,我又有不信,不信你的堅持,會直到永遠!不信你的不動搖,能自始至終!

寫作的技巧!

網友發帖說,領導上水庫釣魚休閑,媒體新聞稿兒寫成:領導視察水庫安全防汛工作﹔領導上山打獵,新聞稿兒寫成:領導在一線,檢查生態保護和林業管理﹔領導公款大宴賓客,新聞稿兒寫成:領導接見客商,洽談招商引資項目﹔領導出國旅遊泡洋妞,新聞稿兒寫成:領導實地考察,與當地群眾交流感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