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活摘 立院首創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立法院今天(23日)第一次成立人權團體,由跨黨派52位立委組成,並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副院長洪秀柱擔任榮譽正副會長的國際人權促進會,未來將努力敦促政府落實兩公約,促進國際人權交流,讓台灣國會在國際人權議題上不要缺席。

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榮譽副會長洪秀柱:「(王)院長特別要我們轉述,今天是台灣國會歷史重要的一頁,因為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是立法院第一個由委員組成,有主體性的次團體,此舉將開放國會次團體朝向議題化,與多元化的方向發展。」

立法院副院長、同時也是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榮譽副會長的洪秀柱,宣讀院長王金平的致詞。

週五,立法院成立第一個人權團體,包括民進黨、臺聯、國民黨、親民黨、無黨籍一共52位立法委員參加,共同聚焦人權議題。由發起人尤美女委員,擔任首任會長。

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尤美女:「各國人權委員會的這些國會議員,也都很希望跟我們台灣有所交流,但是因為我們沒有這樣的組織,就變成沒有一個對口單位,所以我們今天很高興能夠成立這樣一個次團,同時也得到各黨派共同的支持。」

未來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除了檢視台灣政府是否落實聯合國人權兩公約,也會積極促進國際人權交流,推展人權外交。

立法委員林佳龍:「人權真的是最重要的一個共通的價值,其實包括歐盟駐臺的代表,也一再講,其實她跟台灣的外交,最重要的就是在人權上的結合,包括剛剛提到的這些非法買賣器官。」

針對近來國際間包括美國國會、國際特赦組織紛紛出面譴責、呼籲調查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立委林世嘉表示 ,台灣國會可以藉由立法院跨黨派人權促進會的平臺 ,與國際人權組織進行跨國合作,共同制止非法器官買賣。

立法委員林世嘉:「譬如說大家所關心的,器官買賣的事情,在美國有相關的人權委員會都非常的關切,那麼她跟台灣,如果說要交流,要有個跨黨派的支持,我們共同來面對像這樣一個困難的處境,對器官的輸出國做成一些制裁的話,就需要跨國來做一些結合。」

立法委員尤美女:「器官摘除尤其是對於法輪功成員的迫害,其實在國內這方面的訊息也滿多,那我們會繼續的關注

國會成立第一個跨黨派議題性次團體,聚焦人權議題。

會長尤美女表示,未來將推動相關人權議題修法,努力讓台灣人權,與國際接軌,彰顯台灣人權立國的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