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孫政才抵渝 清理薄熙來局勢轉變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薄熙來案發,張德江入主重慶後,外界期望張德江為薄熙來“唱紅打黑”時期的冤獄平反。但愿望並未落實,11月20日,孫政才入主重慶,情況發生了變化。下面來聽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11月20日,孫政才履新重慶接替張德江成為市委書記。孫政才和張德江的派系不同,張德江是地道的江派。孫政才接任重慶市委書記之後,重慶清理薄熙來“打黑”的冤案出現了新的變化。這個變化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第一件事是11月20日,李莊的代表律師發出微博說,好消息:剛剛接到重慶市第一法院趙玲法官電話,通知他代理的李莊案件下週三上午十點要約李莊面談。他為此案跑了四次重慶終於有了進展!他回想起當年薄熙來和王立軍如日中天之時冒險代理這個案子,都給家人留下了遺言,他真不知導還有今日的坦途。那麼他說這個案子是關乎每個律師的大事。

李莊案是薄熙來在重慶迫害律師、踐踏中國司法典型案件。如果下個星期三法院受理了李莊的申訴,這表明中共要在司法方面做出一個平反的姿態。

第二件事是11月22日,重慶市政府信息網發佈消息說,打黑一等功唐建華被免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職務。唐建華是因為跟從薄熙來打黑被提拔為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的。唐建華在6月份就被專案組帶走,8月13日被逮捕。這一次的免職可以說是直接否定薄熙來的“打黑路線”。

張德江到重慶後面臨的是薄熙來留下的爛攤子:冤案堆積如山、欠債幾千億。張德江在重慶沒有積極推動清理“唱紅打黑”的錯誤路線,只是把薄熙來的黨羽逮捕起來觀望風聲。最終張德江依靠江派力挺升任政治局常委。

孫政才到重慶開始平反冤案、把打黑英雄開除公職這些都表明要否定薄熙來“重慶模式”。這不是說中共要求司法上的公正,他只是為了平息民怨的一種做法,同時為審判薄熙來製造輿論聲勢。中共的“暴力專政”的性質不會變,所以不會大規模的否定毛澤東的錯誤路線,只能是做做樣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