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報告大打人民牌 人民不買帳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大陸媒體報高調導中共十八大報告中,人民一詞被提到145次,體現了當局所謂的以人為本的理念。但是大陸民眾並不買帳,有民眾表示在十八大期間,被當局限制自由。還被粗暴對待,看不出當局以人民為本的行動。

十八大厚達64頁、近3萬字的報告中,人民兩個字被提到145次,大陸媒體高調報導說,人民從報告字裡行間讀出了人民的份量,這讓在十八大前夕跟會期間被要求離京,或被監控行動自由的訪民們感到憤怒。

北大法學碩士曹順利:“(十八大)我像殺人犯似的被對待。不讓我出門。然後帶著黑頭套給我送賓館裡頭了。這叫甚麼以人為本呀?這不就以人為敵,以我們為敵了嗎?”
福建民眾:“以人為本他最終的目的就是以黨為中心。然後他們的言行舉動,一切都是,沒有一個是以人為本的。他都是以利益集團為本。”

報告中還提到“順應人民共同願望”、“使我國人民生活水準快速提高起來”, 大慶民眾認為那只是裝裝樣子。

大慶民眾:“你看現在老百姓,吃著地溝油,喝著毒奶粉。甚麼事情他們真正的去關心過嗎?從來就沒有,整天在哪兒裝樣子。”

十八大報告中「人民」兩字出現145次,也受到網友們高度關注。
網友說:人民出現145次,公平出現20次,報告能給人民多少公平?

還有人說: 報告中「人民「出現了145次。好吧,我來數數「黨「出現幾次:233。

網友也為記者們打抱不平,有人說:記者們也是制度下的可憐蟲,大眾關心的他們不能寫,於是只能在官制文章中摳字眼、做延伸。所以就有甚麼“145”次提及人民、“86”次提及改革。其實能說明甚麼呢?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