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若遭網上攻擊 將堅決反擊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國防部長帕內塔在闡述美國所面臨的黑客攻擊的危險性時,兩次提到中國。帕內塔同時也強調,如果遭受來自另一個國家或恐怖組織的網上攻擊,美國將毫不留情的反擊。來看記者曾錚的現場報導。

帕內塔是在紐約著名的由無畏號航空母艦改建的海洋航空航天博物館中發表演講的。他表示,來自網上的攻擊有可能癱瘓整個國家。他對美國有可能遭受的網上攻擊的描述,讓人聯想到在中國曾轟動一時的書籍《超限戰》。

美國防部長帕內塔:“外國黑客正在侵入美國重要的基礎網絡,他們攻擊化工廠、發電站、自來水廠和全美交通網的電腦控制系統。”

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是,在演講中,帕內塔雖然沒有直接提出哪些是美國關注程度最高的國家,但中國是唯一一個他直接兩次點名的國家。

美國防部長帕內塔:“俄國和中國具有先進的網絡技術,這已不是甚麼秘密。我到北京訪問時,特別強調要加強溝通,加強透明度,以免彼此在網上世界發生誤會,或做出錯誤的判斷。這符合美國的利益,同時也符合中國的利益。”

美國每年投入30多億發展網上防禦系統,並有一套完整的戰略。

美國防部長帕內塔:“第一,發展新的網上能力,第二,制定新的政策,建立新的機構,以完成我們的使命。第三,建立更有效的合作關係。”

帕內塔警告說,美國擁有最先進的海陸空軍事能力,在網絡世界的技術也領先於全球。如果遭受來自另一個國家或恐怖組織的網上進攻,美國將毫不留情的反擊。

美國防部長帕內塔:“如果我們發現有可能給美國帶來重大破壞或造成生命損失的網上進攻,我們將對進攻者進行反擊。”

帕內塔在擔任美國國防部長之前,曾任中情局局長,並在他的任內消滅了恐怖份子本•拉登。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