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試行移植器官需全國統一分配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共衛生部最近公布對器官獲取組織予以規範的新規定。與此同時,國際社會、人權組織及國家政要等,都要求調查及公布,大陸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摘罪行。有專家認為,中共不能以此變相回應活摘器官罪行,施暴者必須對血債負責。

中共喉舌媒體8號報導,《中國人體器官獲取與分配管理辦法(試行)》最近通過。新規定稱,今後器官移植試點醫院如獲得器官,需要由中國器官分配與共用系統來分配。

據了解,美國UNOS是具權威性並由國家統一管理的器官移植系統分配的組織,許多國家採納這種作法。「美國耶魯大學醫院」腎科主治醫生徐建超10號向《新唐人》表示,中共頒訂新法,可能是盡量採取國際認可的遊戲規則,給人水平在提高的印象。

「美國耶魯大學醫院」腎科主治醫生徐建超:「再一個就是國際的輿論,關於中國器官的移植不完善,漏洞也很多。所以,他要做得更好一點。至於,他能不能實踐下去,這個就很難說。因為,在中國甚麼事情根本就不透明,這些醫學中心,它都是為自己著想的;有時候器官它不願意跟外面的人去分享,也可能他們不會做。」

最近,意大利、瑞士國會議員、丹麥議會副主席、愛爾蘭參議員、台灣立法委員,都要求公開及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時事評論家,「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分析指出,中共應是察覺罪行已經無法再隱瞞。因此,衛生部出臺這個消息,可能就是對「活摘器官」做一種變相的回應。

時事評論家,「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因為,過去活摘器官這個事情,像衛生部門、武警、軍隊、法院、政法委,很多部門都捲入到活摘器官這個事件裡面。在真相沒有辦法掩蓋的情況下需要做些姿態,但是,我想不管(中共)怎麼回應,誰做過這個事情,就一定要對這個血債負責。」

新唐人記者梁欣、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