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西人母親送九女學中文 樂此不疲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紐約一位西人母親將自己從大到小共九個女兒,全部送到紐約中華公所華僑中文學校學習中文和繪畫等課程。這位母親每天辛苦做工,早晚接送孩子上課,就為了讓他們能更多了解中華文化。讓我們一起去看看他們的故事。

放學了,家長們早早圍在學校門口,等待自己寶貝的出現。漸漸人都走散了,布賴特夫人( Lynn Berat)的幾個女兒還在焦急的等待母親的出現。小女兒白麗喜歡中文課和舞蹈課。在等待期間,掏出課本,讀起來。

母親終於出現了,孩子們一擁而上,開心的把媽媽包圍起來。布賴特夫人共有九個女兒,她認為她的女兒們來學習中文很重要。

母親Lynn Berat :“暑假期間,我送七個女兒來這裡,週六我會送九個女兒一起來學繪畫。學習另外一種語言,了解他們的文化,對出生在這個世紀的孩子來說很重要。”

布賴特夫人表示,華僑中文學校很多課程,比如詩歌、舞蹈、書法、武術等課程都是讓孩子了解中華文化的好機會。

母親Lynn Berat :“二十一世紀是全球文化的世紀,顯然,孩子們至少要講雙語,最好要會三種語言,或是更多。我覺得了解中華文化的價值就在於,即使你可以流利講中文,但不了解中華文化,就無法了解他們的世界。所以,我認為,價值就在於一定要了解所學語言,其背後的文化內涵。”

每天都是這樣,為了讓孩子們的未來,這位母親不辭辛苦,讓孩子們在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中成長。布賴特夫人開著她的麵包車,滿載著孩子們的歡笑離開了。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