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安插親信人馬 江澤民不滿習近平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趙培:自從王立軍出走美領館之後,薄熙來和周永康合謀搞掉習近平的陰謀被美國媒體曝光。習近平在處理薄熙來關鍵問題上站到了胡錦濤一邊。江派兵敗如山倒,周永康喪失了大部分實權,江派對習近平已經十分不滿,曾慶紅多次放風自己是習近平的恩人,暗示習近平忘恩負義。

但是誰也不是傻瓜,江派原本接班的第一人選就是薄熙來,當時國務院副總理吳儀拼了自己「裸退」把薄熙來發配重慶。曾慶紅沒有人選了才同意各派都接受的習近平接班,事實上曾慶紅和周永康本質上是不希望習近平接班的,因為習近平並沒有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血債,於是才有了周永康和薄熙來合謀搞掉習近平的陰謀。

德國之聲爆料,團派的郭金龍升任北京市委書記是習近平的提名。這引起江澤民的不滿,特意向國際著名媒體彭博社提供習近平家族財富的大量的偽資料,以對習近平進行敲打,讓他「服管和聽話」。

路透社放風說,習近平在7月份的時候與胡德平見面,否認了自己支持過薄熙來「唱紅打黑」,說那都是媒體的歪曲。這也擺明瞭習近平與江派不同路,這個放風也說了習近平有改革的可能。江派這個時候開始對習近平在政治局裡面的人下手了。

江派首先是想用劉雲山取代俞正聲,因為俞正聲這個時候他是親近習近平,而劉雲山是江派李長春的親信。俞正聲在薄熙來下臺之後把江派的人從上海市委裡面清理出去,擺明自己受到鄧小平家族的推薦才進入常委的可能性與江派沒有關系。江澤民在鄧小平死後忘恩負義打擊鄧家的人,已經與鄧小平家族結仇。

這個時候有一個人走位飄忽的就是張高麗,9月25號有人向海外爆料「原本是江系的張高麗近半年與胡錦濤聯繫密切,不斷表態擁護胡錦濤的言詞,於是『棄江投胡』而得罪江澤民。日前,江澤民明確表態,反對張高麗入常」。日本產經新聞說推舉張高麗的是習近平,江澤民的舉動可能是消弱習近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