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王立軍訴狀暗示竊聽常委 薄罪涉政變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今年2月6日出逃成都美領管的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被指控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以及受賄犯罪等四項罪名,近日將被提起公訴。請看微視頻趙培分析。

趙培:王立軍在成都被提起公訴4宗罪。其中嫌徇私枉法、叛逃、受賄三宗罪都在媒體的意料之中。徇私枉法指的是王立軍包庇谷開來謀殺英國人海伍德,叛逃指的是出逃美領館,受賄的證據也是一大把。其中最引起外界興趣的是濫用職權,新華網說是“未經批准或者偽造批准手續,違法使用技術偵察措施”。

王立軍迷戀竊聽技術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媒體關於王立軍竊聽的報導集中在三個方面,第一,竊聽了谷開來謀殺海伍德的全過程﹔第二,竊聽了薄熙來﹔第三,私自監聽中共九常委。谷開來謀殺海伍德在公安局長的職權範圍內,王立軍不需要批准。竊聽薄熙來不會被發現也不會被追究,因為這是薄熙來幫派內部的事情。王立軍出事是在私自監聽中共九常委上。

香港《明報》曾報導,重慶市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劉光磊與胡錦濤辦公室有熱線聯繫。這件事被王立軍發現並長期監聽,而王立軍的監聽又被中央辦公廳的技術人員發現, 王立軍早就被盯上。

2011年8月,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馬馼到重慶調研。馬馼在下榻的賓館用保密的專線電話與北京胡錦濤聯繫,王立軍進行竊聽。但是王立軍的竊聽再次被北京的技術專家發現。北京方面決定調查和警告重慶,王立軍兼任的武警重慶總隊政委的職務被解除。中紀委的調查組前往重慶,薄熙來懼怕陰謀曝光,準備滅口王立軍,王立軍出逃美領館。

整個竊聽事件涉及到周永康和薄熙來搞掉習近平的陰謀。周永康協助薄熙來和王立軍從德國購買了最先進的竊聽設備,對中共常委進行監聽。周永康還同意薄熙來收集習近平、溫家寶、汪洋和賀國強的資料,準備在2012年新年後進行抹黑和攻擊。

王立軍案的訴訟能看到處理薄熙來的影子。王立軍不可能是為了好玩才竊聽常委,薄熙來政變圖謀才是原因。這次王立軍的非法竊聽被公訴為定罪薄熙來政變留下了伏筆。但是要不要公開薄熙來政變還要看中共內部鬥爭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