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希拉里北京行 《環時》憂慮中共崩潰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發文,稱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是深度強化中美互相懷疑的人。有分析指出,文章透露了中共崩盤的恐懼。我們來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外界一般認為希拉里北京訪問的焦點議題是南海爭端和釣魚島爭端。在這兩個問題上,美國和中共很難取得一致。美國是希望南中國海各國能夠建立一個「南海行為準則」。希拉里這次訪華是希望能夠與胡錦濤和習近平在這一問題上取得進展。

中共在南海上的策略與南中國海國家分別談判。中共高層認為,南中國海國家後面的超級大國才是問題,越南背後是俄羅斯、菲律賓後面是美國。中共現在的策略是依靠俄羅斯、攻擊美國。

在希拉里訪問北京之前,中共的黨媒《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攻擊美國重返亞太策略。這是一個強烈的信號,表明中共不會在「南海行為準則」上跟希拉里有任何的承諾。希拉里這次中國行的目標只能轉而求其次,在美國大選之前在南海和釣魚島問題上達成一個暫時的方案。

不過這次《環球時報》攻擊希拉里的文章中,散發出中共對崩盤的恐懼。這篇文章的題目是「希拉里對中國早晚崩潰篤信不已中國人不喜歡」。《環球時報》混淆了「中共」與「中國」的概念,實際中國不會崩潰,真正有崩潰危機的是中共政權。

中共真正恐懼的是美國看穿自己倒臺的危機,在亞太發力促進中國的民主與人權發展。這才是中共的「核心利益」。

網友的回貼對這篇文章有一個很好的回應。「從目前腐敗的形式看,已經爛到根了,要不貪官和富人為何用腳投票壇跑去美國呢?相信中共會是蘇聯的下場,中共的這個制度崩潰的越早,中國崛起得越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