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勞教所強迫奴工組裝名牌漁線輪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休閒假日,與家人或好友一起出去釣魚,想必是一件愜意的事情。然而,當你正在享受這一片碧水藍天的時候,是否想到,手中的垂釣工具卻是出自奴工之手。據《明慧網》披露,海內外市場上暢銷的「光威牌」漁線輪就是山東省女子第一勞教所逼迫被關押人員、法輪功學員超負荷勞動組裝的。

專門生產漁具的山東威海光威集團的網站首頁上,宣揚他們的企業文化是「仁愛」,然而出口海外的「光威牌」漁線輪,卻是由山東女子勞教所第二、第三大隊的奴工們組裝的。

在中國大陸,很多勞教所和監獄都設立了類似的小產品加工生產線。

原清華大學博士研究生黃奎:「在看守所呢我們每天都要工作至少16個小時以上,做各種各樣的塑料的膠花呀,或者是西方過聖誕的時候聖誕樹的那個綵燈串,甚至被要求加工一種食品,就是剪開心果的堅硬的外殼。每個人發一把大鉗子,然後每天不停的剪,手上很快就磨出了泡,跟血泡,然後都變成繭子,特別的疼。」

彭永峰律師:「應該說絕大多數在裡面被勞教的這些人,尤其是我跟很多法輪功學員接觸過了,他們是都有過在這裡面被奴役的這種經歷。第一個他是超負荷的這種工作,第二個就是待遇是極端的微薄,非常非人道的那種待遇,非常殘酷的那種環境。」

在山東女子勞教所,被關押人員每天早上不到8點鐘就要開始工作,一直到晚上11點以後才能休息,有的時候甚至加班到凌晨一、兩點。吃飯時間只有15到20分鐘,吃完飯後,被關押人員要立即回到生產線繼續工作。

勞教所裡的住宿條件很差。本來只能住12個人的宿舍,要擠進去17、8個人,床上擠不下就打地鋪。

據披露,在這兩個大隊裡被關押的有一半是法輪功學員,在這裡,她們不但被逼做奴工,而且還承受著強制洗腦。勞教所隨時監視著法輪功學員,強製法輪功學員之間不准說話,甚至不准挨著坐。

被關押人員得到的只有每個月5元到100元不等的所謂「工資」,而根據山東當地的工資水平,同類工作每人每天工資至少200元。這樣算來,一個擁有50名奴工的勞教大隊,每個月的奴工產品收入就有30萬元。
 
新唐人記者朱潔、季曉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