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做幾千例醫學實驗內藏詭異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新唐人連日來多次報導王立軍的研究中心,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之後,網路上已經掀起一波熱烈討論。除此之外,完全沒有醫學背景的他,居然可以執行人體與器官移植研究,甚至發表研究報告,備受外界輿論爭議。

王立軍創辦的研究中心所作的人體實驗,不但備受爭議,更主要的一點,不具備任何醫學背景的他,還可以發表醫學或科學研究報告,甚至當博士班導師。究竟他所做的這一切,合不合理,甚至合不合法,都還是個問題。

美國華裔醫生暨藥學博士王文怡表示,中國境內的法治以及醫學制度相當混亂,才能造就像王立軍這樣的人物。

美國華裔醫生暨藥學博士王文怡:「在中國大陸醫學院平均至少要花五年的時間,那在外科他的實習醫生,至少做到(appending)就是主治醫生這一級的話,你得做三到五年以上。」

美國華裔醫生暨藥學博士王文怡:「在國外相對就更嚴格,因為在國外他是要求必須是大學學歷以後,才能考醫學學院,醫學學院完了以後,再要花三年到八年的時間做住院醫生。」

被譽為科技界最有影響力的十大人物之一的國際頂級醫學專家卡普蘭教授曾接受本台採訪表示,警察的工作是執法,不是科研。警察參與器官移植研究,不過是為了從活人或死囚身上盜取器官。

美國賓州大學生物倫理學中心主任卡普蘭(Arthur Caplan):「這太荒謬了,警察又不是研究人員,做甚麼實驗呢?這不是他們的工作範圍,他們吹噓自己做了幾千個實驗,換個說法,應該是,我們殺了很多人,以便拿到他們的器官做移植手術。」

一向崇拜美國英雄主義的王立軍,就連逃難的地點,都選擇美國領事館。目前有不少分析推測,王立軍有可能因為「立功」的表現,而獲得減刑或者輕判。然而涉嫌「活摘器官」的他,就是因為犯罪纍纍而遭到美國方面拒絕避難,又怎麼能逃脫了法律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文讚、斯維登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