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播同破網 助中國民眾破一言堂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訊】中共喉舌《新華網》聲稱,鍾鼎邦因協助大陸居民進行「電視插播」,涉嫌從事所謂的「危害國家安全」行為,而被國安機構調查。這一事件不僅涉及兩岸關係,也引起美國方面的重視。時事評論家文昭表示,在中共一言堂的宣傳下,電視插播與破網軟件一樣,幫助中國大陸民眾獲得知情權,是一項正義之舉。

文昭:

插播,不是一種主動的選擇,他的前提是信息封鎖的存在,中共它是完全壟斷了廣播電視的渠道,再加上它對報紙的管控和對互聯網的封鎖,構成了它整體的信息過瀘和封鎖的系統,然而信息的傳播是言論自由的組成部分,所以用電視插播打破封鎖的,本質上和開發破網軟件突破互聯網的封鎖,是屬於同一性質的行為,都是為了使信息能夠自由地傳播。

這在中國大陸這種鎮壓存在的環境下,中共當局是剝奪了法輪功群體一切發聲的渠道,一切言論的渠道,在基本人權受到嚴重的侵犯的情況下,用插播的方式進行抗爭,是有天然的合法性的。

另外說違法國際聯盟的條例進行惡意干擾,這種事情幾十年來中共每天都在做,它通過世界各地建立大量的短波發射站,用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的節目內容加上多重回聲,用同頻干擾的方式,對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和希望之聲等中文國際廣播電臺的節目內容,進行干擾,特別是在2009年還發生了非常嚴重的新唐人電視臺被蓋臺的事件,新唐人亞太臺的衛星信號被阻斷,做為在台灣的一家中文電視臺,亞太臺連對台灣自己的播出,都受到了阻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