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澳洲心在臺 臺客閃舞一起來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 社區廣角鏡(245)近年來有許多台灣年輕人到澳洲打工渡假或遊學,據官方統計,目前單單以打工渡假的年輕人,在全澳洲就超過一萬三千多人。由於離鄉背井,心裡孤單寂寞,在這個情況下,有人在網路上發起聚會,又能展現台灣年輕人的活力,最後以「閃舞」的方式表現出來。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經過一個多月的練舞,六月十日星期日,在布里斯本市中心最熱鬧的Queen Street Mall,以「人在澳洲心在臺,臺客閃舞一起來」,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五分鐘的「閃舞」,表現出現代年輕人的熱情與魅力。

下午3:20一群年輕人在Queen St Mall的HungryJack 前圍成一圈,漸漸的人潮越聚越多,十分鐘不到,已經擠得水洩不通,突然音樂響起,身穿黃衣的的吳旻墾率先獨舞一小段,隨即有許多台灣遊客加入跳舞的行列,跳到一個段落之後, 心怡手持台灣國旗,由王宏庭撐起來,唱起國旗歌,叫做「升旗典禮」,讓現場氣氛high翻天!

來自台灣臺南的洪小雯:「當看到國旗升上來的那一刻,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接著又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唱起了歌手伍佰的名曲「你是我的花朵」,全場熱血沸騰。由於動作簡單,最小的8歲,最大的40歲都加入「閃舞」陣營。最後全場更舉起「I Love Taiwan 」「I love BNE」的字樣,喊出「I Love Taiwan,I love Brisbane」的口號,閃舞活動溫馨落幕。

活動發起人邱靖宏:「我很感謝身邊這群台灣人,當我在網路上發起活動的時候,他們就馬上來報名說要一起來幫忙這個活動。」

超過百人一起跳,超過五百人的圍觀,只有一群從網路愛台灣集結的朋友,有從Tamworth坐了10個小時的車來的, 有前一天就遠從墨爾本趕來的。 不只是台灣人,現場所有的人都被這群年輕人的熱情感動。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