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局下密令封殺 中共迫娛樂公司打壓新唐人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作為一家海外中文電視媒體,《新唐人》電視向來以真實、客觀、獨立、敢言在同行媒體中獨樹一幟。由於《新唐人》多年來堅持報導中國大陸的新聞真相,揭露中共的邪惡,致使中共當局對《新唐人》又恨又怕,百般封鎖壓制。儘管不斷遭到來自中共的無恥打壓與破壞,《新唐人》依然無所畏懼的走出了自己的路,並在惡劣的環境下逆風飛揚,迅速發展壯大。

中共廣電總局下密令封殺《新唐人

據《新唐人》獲得的一份中共廣電總局的文件顯示,廣電總局於2010年底給大陸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廣播影視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廣播電視局,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節目中心下發了一道「關於防範法輪功『新唐人電視台』的通知。」

通知稱,不得以任何形式將影視節目提供給「新唐人電視台」。在向境外出售各類影視節目時,必須與購買方約定,不得將節目授權或轉授權給「新唐人電視
台」,並不得將節目用於任何與法輪功有關的播出。違者將「嚴肅追究」責任。

此通知抄送給由中共血債派操控的「中央610辦公室」,並要求被通知部門「嚴格保密」。

中共施壓迫娛樂公司起訴《新唐人》

在中共對《新唐人》的壓制過程中,多方干擾《新唐人》播出大陸電視連續劇是最常用的手段之一,目的是欲藉此削弱《新唐人》影響力,破壞《新唐人》信譽,同時讓《新唐人》承擔廣告損失。

2012年2月,《新唐人》通過中介公司向泰盛娛樂公司購買了50集電視連續劇《鹿鼎記》播出。僅僅在播出一周後,泰盛突然以「版權過期」為由要求《新唐人》停播《鹿鼎記》。這次停播使《新唐人》遭受廣告客戶的質疑,廣告的損失,以及電視觀眾的不滿。

由於有了停播《鹿鼎記》的教訓,《新唐人》再三詢問泰盛提供的替換電視劇的版權有效日期,明確表示不能再出現賣給《新唐人》「版權過期」的電視劇的錯誤,泰盛表示他們重新確認了有效日期,沒有問題。至此《新唐人》才於4月簽約並播出了一部《鹿鼎記》的替換電視劇-40集連續劇《雪山飛狐》。

不曾想在4月初《雪山飛狐》播出僅僅4集後,泰盛打電話給中介公司,說收到香港的上層通知,要新唐人停播《雪山飛狐》,原因是香港總部受到壓力,賣片給泰盛的是中國某公司,他們知道了《新唐人》正在播出《雪山飛狐》的消息。隨後,泰盛在書面上卻是再次以「版權過期」為理由,要求《新唐人》停播《雪山飛狐》。

鑒於2個月內被兩次要求強迫中斷連續劇播出的異常狀況,《新唐人》為了避免使觀眾權益遭受無謂損失,要求泰盛出示版權合同證書,以確認「版權過期」。泰盛遲遲不拿出版權合同證書,直到5月中旬,卻向加州法院遞交了對《新唐人》的起訴,說《新唐人》侵權。隨後,北京慈文影視製作有限公司也浮出水面,以版權持有者通過美國一律師公司向《新唐人》要求巨額賠償,並威脅要起訴。事件還在發展過程中。

中共多方干擾《新唐人》播出大陸電視連續劇

2004年,《新唐人》曾播出一部瓊瑤的青春偶像連續劇,當時賣片給《新唐人》的版權經銷商因受到來自中共層層的強大壓力,被迫提出希望《新唐人》停播此劇。據可靠消息,當時中共有關部門甚至打電話給在台灣的瓊瑤,公然以不能在大陸上演瓊瑤的連續劇為要挾,迫使瓊瑤給製片商和經銷商施加壓力,完全一副黑幫作派。

2007年,《新唐人》播出了的30集古裝連續劇《濟公新傳》。該劇由張國立執導,張默主演濟公,頗受華人歡迎。很快,中共有關部門向張國立施加壓力,張國立出於自保,被迫親自給不同的經銷商打電話,要求服從中共停播要求以息事寧人。

此外,《新唐人》在2012年播出《鹿鼎記》及《雪山飛狐》等劇目時也受到類似干擾,使《新唐人》不得不考慮採取法律途徑來解決問題。

中共對《新唐人》傾力封鎖大陸影視資源

除了在播出過程中耍流氓,中共在銷售影視資源的環節同樣手腳不斷。

幾年前,《新唐人》欲購買《走向共和》連續劇,但是從經銷商那裡得知的是他們不能賣給《新唐人》,原因是在和大陸發行商簽訂購買北美版權合同時,裡面有一條明文規定,就是「不能賣給《新唐人》」,否者就要幾倍罰款,因此經銷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無法將此版權轉賣給《新唐人》,致使《新唐人》沒有機會向廣大觀眾介紹這部具有影響力的大陸禁片。

多年來,《新唐人》曾計劃要購買多部大陸連續劇,如《七劍下天山》等,都被經銷商無奈拒絕,理由是有內部合同規定「不能轉賣給《新唐人》」,他們愛莫能助。

據不同的北美版權經銷商反映,他們長期收到來自中共不同形式的威脅,要求不得賣片給《新唐人》。

目前《新唐人》已得到證實,如果購買大陸連續劇在北美的版權,北美發行商都會受到來自大陸發行商的附加要求,即「不能賣給《新唐人》」。據悉,以前該要求還只是口頭協定,但是自2010年開始,這條規定已經明文寫在每一部連續劇的合同裏,而且還加了一條「罰款十倍」的懲罰性條款。

無懼封鎖《新唐人》迅速發展

儘管中共為打擊《新唐人》絞盡腦汁,使盡拆臺、封鎖、汙衊等諸般流氓手段,仍然無法阻止《新唐人》在異常惡劣的環境中開創出一片廣闊天地。

今年2月,重慶爆發王立軍逃奔美領館事件,並引發多米諾效應導致風頭正勁的薄熙來垮臺。《新唐人》對這一事件以第一時間的全程真實報導迅速贏得廣大觀眾認可,此後更以準確預判薄熙來的垮臺一舉奠定《新唐人》電視台成為中國新聞第一電視品牌的地位。此後,隨著對中共內鬥的全方位深入解析報導,《新唐人》收視人次再度暴增。

一個較為典型的例證是,《新唐人》在5月份獨家披露薄熙來意圖拉攏蘭州軍區謀反之後第3天,蘭州軍區迅速發布專文向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宣示效忠。《新唐人》電視台新聞副總裁黃萬青對此評論道:「這顯示《新唐人》的中國新聞,已經成為中共高層必看的新聞媒體。」

在震驚世界的中共高層內鬥新聞競賽中,《新唐人》的報導速度領先同業少則幾天、多則1至2週,準確度亦同樣無人企及。如今,逆風飛揚的《新唐人》業已成為全球最大獨立中文電視台,影響力領先於一般的中文電視台。

諷刺的是,《新唐人》之所以對中共政情洞若觀火,恰恰是得益於在中共常年無恥打壓中對其邪惡思維的透徹瞭解——這恐怕是中共當局做夢都想不到的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