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自由言論電影節」 聚焦《自由中國》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5月16日,首屆「自由言論電影節」頒獎晚會在美國費城舉行,來自17個國家的72部電影參加了電影節,由本臺與美國導演麥克•佩爾曼(Michael Perlman)聯合製作的反映法輪功受迫害的記錄片《自由中國》獲得了最高獎項。電影節的主辦方表示,參展電影反映的主題與大部分人緊密相關,將大獎授予《自由中國》的原因,是因為它所講述的故事深深打動了評委們的心。

頒獎晚會及貴賓招待會在費城著名的自由鍾對面的,以美國開國元勳富蘭克林命名的「本杰明•富蘭克林大廳」中舉行。嘉賓們分享了他們對於「言論自由」的理解。

前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司司長Anne-Marie Slaughter:「真相可以被壓制,但真相一旦被說出,卻不能被忽視。」

前CNN駐紐約臺長Karen Curry:「你明知真相,為何卻要逃避?我們都知自由是有代價的,所以最好不要逃避,否則可能會永遠失去自由。」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賓州部執行主任Reggie Shuford:「公正與民主密不可分,而言論自由是這二者的保證。」

著名詩人威廉則以一首詩作表達自己的理解。

普利策獎得主、著名詩人CK Williams:「是誰在說,當我閉上眼睛時,我能看到更多,不是我﹔是誰在說,我試圖不再知道更多,我希望我所知道的不是真的。」

「自由言論電影節」只選擇一部電影,也就是獲最高獎項的影片在電影節上放映。

電影節主席Margaret Chew Barringer:「今年的『自由言論電影節』獲獎影片,由兩名優​​秀的年輕的電影人製作,電影取材於一名年輕女性寫的書,這位女性有勇氣對政府及公司法西斯主義說『不』。就如奎克人(Quaeker)所說,’通向和平沒有路,和平即路’。我希望這部電影能改變我們的世界。」

在放映了《自由中國》後,觀眾們用熱烈掌聲表達他們的感動。電影節主辦方將模仿自由鍾製作的獎盃授給了《自由中國》製作組。

前CNN駐紐約臺長Karen Curry:「當你通過象曾錚和李祥春這樣兩名主人公扣人心弦的故事,去表現一個很大的題材時,從電影製作的角度,這非常了不起。」

新唐人總裁李琮:「傳達自由的信息是我們的宗旨之一,出版自由、言論自由,這是新唐人這個平臺存在的原因,這一點終於得到很多人的認同,許多人喜歡這部電影,這太好了。」

WRTI電臺音樂節目主持人Bob Craig:「當你了解到這些人所承受的酷刑折磨和不幸遭遇時,這能讓人了解到聞所未聞的,應該讓全世界的人都聽到,這部電影非常有震撼力,我覺得應該讓它進入學生課堂。」

「自由言論電影節」是由創辦於六年前的非政府組織「美國洞見」( American Insight)主辦的。今年共有六部影片入圍,由50名來自社會各階層組成的評委從六部影片中選出《自由中國》作為最高獎得主。

新唐人記者郝毅博、岳勝美國費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