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壽男子慶祝115歲生日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國際機構認可的世界上最長壽的男子,日本老人木村次郎右衛門(Jiroemon Kimura),星期四(4月19日)慶祝了他的115歲生日。

木村出生於1897年4月19日,是有史以來第三位最長壽的人。

當萊特(Wrigh)兄弟駕駛第一架飛機飛行時,他是6歲。當尤里•加加林(Yuri Gagarin)首次進入太空時,他64歲。在他93歲的時候,又步入了萬維網(World Wide Web)的時代。

木村作為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人,已被專門研究長壽的國際機構「老人醫學研究組組織」認可。

在京都的家中,木村感謝所有前來為他慶祝生日的賓客、媒體和家人。

木村:「我的高興無法用言語表達。」

當問及他長壽的秘訣時,木村給出了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答案。

木村:「我不清楚……也許這都歸功於我頭頂的太陽。我經常抬頭望天,我就是這樣。」

木村表示,他不斷地學習新的東西,一直保持頭腦清新。

他甚至炫耀起了新學的英語短句:「非常感謝你,你是很好的人。我一直在學習講英語。」

木村有14個孫子,25個曾孫和13個重曾孫,年紀最小的是11個月大的重曾孫川昭一岡田(Shoichi Okada)。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