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2月企業信心 7個月來新高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德國2月企業信心增幅優於經濟師預期,創下7個月高點,主要在於歐債危機滅火有所進展,經濟衰退的風險降低。

根據7000位經理人訪調結果所得到的慕尼黑衣佛研究所(IFO)企業景氣指數顯示,2月企業信心指數從1月的108.3升至109.6。這項指數已連續4個月攀升,締造去年7月以來最高水準。根據彭博新聞訪調38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則推測2月企業信心指數會增至108.8。

本週在布魯塞爾的會商確定希臘將取得第2輪紓困金,加上西班牙與義大利等歐洲國家公債殖利率下滑,均大大提振投資人的樂觀心理,認為這場債務危機已暫時獲得控制。

歐洲經濟龍頭德國去年第4季萎縮幅度較預測小,另外海外需求協助去年12月工廠訂單數量多於預估,在在增添德國能夠避免衰退的跡象。

法蘭克福德卡銀行(Dekabank)經濟師麥札爾(Christian Melzer)說:「過去幾週,德國經濟前景已顯著轉好。現在我們完全可以想像到一個局面,那就是不會出現技術性衰退。」

德國央行聯邦銀行(Bundesbank)20日在公布的月報中表示,即使「這場主權債務危機的相關風險依舊存在」,德國經濟前景仍「有感好轉」。(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