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至9個月高點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油價漲至9個月高點,因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官員未獲准進入伊朗軍事基地,並表示談判「無法敲定未來的方向」。

IAEA表示,伊朗在兩天的協商期間,拒絕准許調查員參觀巴欽(Parchin)基地,期油聞訊連續第5天揚升。原油價格盤中一度挫跌多達0.6%,因數據顯示歐洲、中國大陸製造業活動轉弱,暗示燃料需求恐減少。

紐約Citi Futures Perspective能源分析師艾萬斯(Tim Evans)說:「我們只在看伊朗這件事會如何收場。」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4月交割期油價格上揚3美分,每桶報106.28美元,創下5月4日以來最高收盤水準。期油過去1年累漲14%。

倫敦ICE期貨歐洲交易所4月交割布倫特原油期貨,揚升1.24美元,每桶報122.90美元。油價一度觸及5月3日以來最高盤中水準123.23美元。(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