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價擾選情 奧巴馬擬出招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總統奧巴馬23日前往佛羅里達州期間,將提及美國面對高油價循環所能採取的措施。高油價不僅可能撲滅美經濟復甦的微微火光,也威脅歐巴馬力保白宮大位雄心。

白宮在未來數天和數週將著眼於奧巴馬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說中提及的能源政策提案,而奧巴馬於佛州的談話將為接下來的動作揭開序幕。

匿名政府官員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概述白宮對油價攀升可能採取的部分論點。油價攀升可能成為大選年的主要議題,共和黨視高油價問題不利於歐巴馬選情,因此尋求利用這個問題從中獲益。

一名官員表示,是否取消補貼石油和天然氣產業的辯論可能再度搬上檯面。

奧巴馬將談及自己讓國內燃料供應來源增加、鼓勵民眾節能但增加生產,將能源供應來源多元化的政績。

美國經濟歷經4年的衰退,儘管無力,卻仍屹立,幾乎安然度過日本強震和海嘯震撼、阿拉伯之春和歐洲盤旋不去的債務危機。

而今,就業率終有起色,經濟成長回溫,攀升的油價卻可能再對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造成內傷。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在美首席經濟學家拉佛納(Joseph LaVorgna)表示,能源價格攀升“是美國經濟體今年最主要的風險之一”。

拉佛納和他的團隊預估,汽油價格每上升1美分,家庭能源支出將增加約14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