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勒姆轟奧巴馬健保:鼓勵不婚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中央社俄亥俄州斯特本市20日路透電)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今天指執政奧巴馬政府的健保政策不僅不鼓勵國人結婚,且不利一般美國家庭。

前賓州聯邦參議員桑托勒姆試圖拉攏保守派選票,升高對強敵羅姆尼(Mitt Romney)施壓。他今天表示,奧巴馬2010年的健保改革給了成雙成對的情侶們不結婚的財政誘因。

桑托勒姆在當地佛洛里希(Froehlich)的「經典角落」餐廳(Classic Corner)演說,對著500位選民表示:「你們知道嗎,『奧巴馬健保』(ObamaCare)制度讓已婚夫婦的賦稅要高於同居男女?」「如果選擇結婚,一般美國家庭要多繳好幾千美元的稅。」

桑托勒姆稱奧巴馬健保政策是美國人婚姻的大敵,明顯指醫療補助(Medicaid)福利領取資格,或在婚後出現變數。

在此之前,桑托勒姆與其幕僚已就宗教、健保或墮胎等議題發表一系列挑釁聲明,砲轟民主黨籍的奧巴馬。

但羅姆尼陣營首席顧問菲恩斯壯(Eric Fehrnstrom) 今天在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節目上表示,桑托勒姆競選政見在規避經濟議題。(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