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筷子傳致癌 韓國消極對應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韓國媒體今天報導,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廳檢測出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合成樹脂塑料筷子致癌物超標,但8個月來卻消極對應,導致1萬多雙劣質中國製筷子上了韓國消費者餐桌上。

韓國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致癌筷子1萬多雙流入市面-食品醫藥品安全廳8個月前已知情」為標題,報導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廳在去年6月就已驗出自中國大陸進口的合成樹脂筷子含致癌物超標,但8個月來卻消極對應。

報導指出,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廳人士表示,對中國筷子的安全性檢測是在去年春季進行,6月得出結果顯示含致癌物超標後,已通報進口商。

當時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廳通知各地政府和有關企業要回收有問題的筷子,但進口總量200公斤,只回收了1.2公斤,其餘已流入市場。報導說,食品醫藥品安全廳沒有及時如實公布週知,估計相當多的消費者已經使用了這種筷子。

但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廳表示,當時在官網主頁和消費者團體主頁公布了這一消息。

建國大學消費者資訊系教授李承信批評說,一般消費者很少查看這些機構的主頁,因此應當建立與這些機構主頁相連接能迅速傳播的系統。

換言之,威脅國民健康安全的事件一發生,理應通過發布會、分發報導資料等立即告知民眾,但食藥廳卻消極應對,僅在官網主頁上登載而已。

報導指出,2008年中國大陸發生三聚氰胺超標奶粉事件後,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廳曾發表對策說,從2010年起若發現問題,要迅速回收問題產品,並進一步加強信息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