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禁演《THE LADY》 懼喚醒民眾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根據緬甸著名民主領袖昂山素季生平改編的傳記類電影《THE LADY》,日前已在香港公映,近期將在海外各國陸續公演,不過中共官方已禁播此片。大陸異見人士認為這是中共當局害怕影片將會喚醒中國民眾進行民主抗爭的勇氣。

由法國名導演呂克•貝松執導,國際巨星楊紫瓊主演的電影《THE LADY》,根據緬甸著名民主派領袖昂山素季生平改編。2月9日已在香港公映, 但中國大陸觀眾已無緣一睹此片。

據大陸網民微博曝料,中共廣電總局已下發通知,稱影片部分內容違規,相關的新聞、片花及影片等均不得做任何形式的推廣和宣傳。

廣西作家荊楚:「大陸(政權)是一個反民主的嘛。因為昂山素季是文明世界追求民主的一個標桿嘛。它肯定要禁絕這些東西。」

大陸異議人士劉先生:「這個事情很敏感,對中國統治者是一個非常敏感的民族主義民族獨立的問題。」

1988年昂山素季從英國回國探望生病的母親,正逢緬甸爆發反抗獨裁統治的起義。昂山素季公開呼籲成立民主政府。她隨後遭上臺的軍政府軟禁長達21年,但拒絕以被驅逐出境換取自由,堅持留在緬甸進行和平非暴力的民主抗爭。

大陸異議人士劉先生:「中國的老百姓需要的是勇氣,而勇氣是需要各種各樣的榜樣來推動來激勵他們。《昂山素季》如果在中國公映,最大的可能是激起根本的一個是(人民的)覺醒,另一個是勇氣,他們最怕這種事情,知道嗎?」

法國著名時政類新聞週刊《巴黎競賽畫報》(Paris Match)評論說這是一部傑出的影片,描述了昂山素季和她丈夫之間的愛情,以及一個非凡的女性,為了緬甸人民而犧牲了個人幸福的故事。

據悉,該影片將於2月17日起在美國、3月15日起在德國、4月6日起加拿大正式公映。

新唐人記者林莉、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