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團旗下太陽報5人被逮捕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星期六,英國警察逮捕了新聞集團旗下的太陽報的5名高級僱員。這些僱員涉嫌向警察提供賄賂,以獲取新聞消息。

這項調查,是對違法搜集新聞的更大規模調查的一部分。

太陽報的編輯莫漢在書面聲明中說,我對今天有人被捕感到震驚。但是我決心帶領報社走過這個艱難的階段。現在我們關注的重點是出版星期一的報紙。

有消息指,本次被捕的包括副總編、照片編輯以及其他三名高級職員。

除了報社的5人被捕之外,一名在職警官,一名國防部僱員,也遭到逮捕。被捕的人數一共達到8人。

太陽報是英國最暢銷的報紙。上個月4名在職和前任僱員也遭到逮捕,使人懷疑這家報紙是否能夠維持下去。

去年,默多克關閉了新聞集團旗下的世界新聞報。這家報刊的記者被指責非法竊聽了名人以及犯罪受害人的手機留言,造成公眾輿論嘩然。

同時,美國政府也在加強對新聞集團的調查,其中包括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默多克手下的僱員向外國官員行賄的指控。

在電話竊聽指控之後,去年英國議會傳喚了默多克和他的兒子前來解釋這一事件。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