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罷工 抗議進一步財政緊縮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星期六,希臘全國罷工進入第二天。據估計,本週末的示威抗議,將在星期天達到高潮。

現在,希臘內閣已經批准了一項草案,以進一步實施財政緊縮政策。

這項草案是希臘獲得第二輪1300億歐元救助的前提條件,沒有這筆救助,希臘將難以避免陷入破產。

然而這項草案大大提高了預算削減和稅收增加的幅度,並計劃在今年削減1萬5千名政府僱員的職位。

許多希臘人擔心,緊縮政策將使希臘經濟衰退更加嚴重,陷入失業和貧困的群體,他們的生活也將更加艱難。

這項草案還沒有經過議會批准,星期天,希臘議會將就草案舉行表決。

這項草案在希臘引發了大規模的抗議,一些議員也表示不會支持這項草案。

一名領取養老金的退休人士指責希臘政府不負責任,並表示這項草案不應通過。

一名失業的雅典居民表示,在今後15到20年間,將有150萬人失業,這相當於人口的30%。他質問道,這算不算破產?我們應不應該救助這150萬人?這項協議中沒有經濟復甦的計劃。

工會對進一步實施緊縮大為不滿。最近幾個月以來,他們已經組織了幾次反對緊縮政策的示威。在星期五的大規模抗議中,發生了暴力衝突。

星期天,希臘議會將就這項草案表決,到時本週末的抗議將會達到高峰。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