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紀實 敘活動人士籲聯合國干預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一位具有敘利亞和英國雙重國籍的活動人士,在遭到敘利亞政府軍隊砲擊的霍姆斯市,將自己所拍攝到的實況視頻上傳到社群媒體網站,並呼籲聯合國的緊急干預。

22歲的敘利亞活動人士和視頻博客丹尼?阿布杜爾達依姆(Danny Abduldayem)表示,視頻中的畫面是他在霍姆斯市巴巴銀行(Baba Amro)區拍攝的,這個地區最近幾天正在遭受政府軍的猛烈砲擊。
他在記者幾乎無法到達的城市,記錄著每天發生的事情。

阿布杜爾達依姆:「這是我們已經習慣的生活 – 火箭砲、子彈殺死在街頭的兒童,肢體四散。為甚麼這個世界不幫助我們?世界上的人性在哪裏?」
他手指著黑煙滾滾的天空,背後隨著一陣槍聲可以聽到另一起爆炸聲。

阿布杜爾達依姆:「這是敘利亞霍姆斯市的巴巴銀行區,這是一個鄰近社區。再想像一下敘利亞各地發生了甚麼事。這是霍姆斯市的一個鄰近社區。」

敘利亞活動人士說,星期四政府軍對霍姆斯的無情炮擊和火箭射擊造成了更為嚴重的人權危機。反對派組織稱,當天又有110人死於政府軍的攻擊。

阿薩德政府當局針對霍姆斯市的軍事行動自上週六以來已經造成數百人死亡。而就在上週六,莫斯科和北京當局否決了西方和阿拉伯國家的呼籲制止屠殺,要求制裁敘利亞的聯合國決議案。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