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探病童 不評論Ma案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0日電)藝人陳建州(黑人)與范瑋琪今天一如往常到台北榮總9樓兒童病房,逐一探望病童,對於外界關注的Makiyo涉毆運將案,黑人表示無法評論,但是希望Makiyo勇敢並誠心誠意面對。

陳建州表示,最初只是單純探望病童,但一切好像上帝都在安排,每次在此看到這群可愛但卻罹重病的孩童,仍熱愛生命;然而,社會有很多健康的人因生活、課業、情感等因素輕忽生命。

黑人表示,每次探望時都因孩童無限的能量感動,希望能將這個能量分享出去,4年前開始從93病房發起「Love Life」活動,初衷是希望大家不要自殺,呼籲「愛自己,有能力時更要幫助別人。」

黑人感慨說,「每次來看到的病童都不同,這4年有很多感觸,印象深刻的是一次帶著孩子到動物園看電影「貓熊團圓路」,有名女童病危仍堅持同行,「我們帶著4罐氧氣」。

黑人說,結束時,女童與媽媽都說「謝謝你們,讓我們在最後的時刻有不一樣的回憶。」幾天後,女童離開了。

「有很多企業及藝人也關懷這群兒童」,黑人說,去年11月王力宏邀請病童參加演唱會,唱到「不要害怕」時,王力宏帶領大家一同向病童說「93加油」。

演唱會結束後,王力宏也立刻到包廂關心孩子,孩童家長都很感動,不斷落淚並說,「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看演唱會,但可能是最後一次,未來聽到王力宏的歌及看到他的廣告都會讓我們想到這刻。」

對於Makiyo涉毆打運將一事,黑人表示不做評論,但是希望Makiyo等人可以誠懇面對家屬及社會大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