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流感顛峰 患者逾兩百萬人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今天表示,1月30至2月5日的1週內,日本罹患流行性感冒人數大增,推估多達211萬人,較前1週增加約38萬人。

傳染病研究所從全國各醫療機構獲得的流感人數報告分析,在最新1週(1月30日至2月5日)裡,平均每醫療機構患者人數達42.46人,估計流感患者總人數約211萬人。

這是現行統計方式於1999年實施以來,流感人數第2多的紀錄。最多的一次是2005年2月28日至3月6日,平均每醫療機構患者是50人。

從最新1週的罹患流感人數的年齡層來看,0至4歲約32萬人、5至9歲約57萬人、10至14歲約37萬人。去年年底以後,檢查出的感冒病毒以A香港型最多。

進入2月之後,不同型流感病毒的罹患者增加,專家研判流感可能還會持續流行一陣子。

原本到1月中旬為止流感患者較少的大東京地區,1月30日至2月5日這週患者突然大增。今年開年以來至今,日本的東海、四國等地流感患者人數持續增加。

日本各製藥廠商為因應今年冬季流感流行,已準備好可供應史上最多、約3000萬人份的治療藥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