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生進出校門 統一穿著制服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8日電)為端正軍人社會形象,凝聚團體向心力,國防部日前下令各軍事院校,統一規定軍校生進出校門必須穿著制服

據了解,早年軍校生具有軍人身分,當時軍服就是榮譽的象徵,進出校門時都必須著軍服,但在相關法規修改後,軍校生目前僅具備「準軍人」身分,不再需要穿軍服,因此各軍事院校自行設計校內制服

先前北部與南部軍校生的規定大不相同,南部的陸、海、空軍官校,軍校生進出校門一律規定得穿制服;相較之下,位於北部的國防大學,包括政戰學院、理工學院與管理學院的軍校生,就無此硬性規定,放假、收假進出校門時可著便服。

為端正軍人社會形象,並讓軍校生對團體產生凝聚力與向心力,國防部日前下令各軍事院校,統一規定軍校生進出校門必須著制服。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今天說,北部軍事院校先前的確未強制規定軍校生進出校門得著軍服,但國防部已下達相關規定,所有軍校生進出校門統一得著制服。

羅紹和舉美國為例,美國軍校生休假外出都以穿上制服為榮,即便是在機場、火車站、公車站等處,甚至去看職業運動賽事,都能看見軍校生或是軍人穿上制服的身影,這些軍校生也不會因比賽的歡愉氣氛,放縱言行舉止。

他說,美國軍校生穿制服在外,時常遇有路上行人當面給予鼓勵或肯定;甚至在機場、車站等地,也會有民眾主動替軍校生負擔交通費用,可說備受禮遇。

他說,軍服與軍校制服代表軍人榮譽,各國無不將軍服或軍校制服視為榮譽象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