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駿毅短片辮子 吉隆坡得首獎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台灣電影工作者謝駿毅拍攝的短片「辮子」(Bian Zi,Braid),1日在吉隆坡短片影展榮獲「首獎」及「最佳學生片獎」,並獲得總額約5000美元的獎金。

首次舉辦的吉隆坡短片影展(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KLIS),共有75個國家、1000多件作品參展。

作品分為「最佳短片」、「最佳動畫片」、「最佳學生片」、「最佳綠色概念片」,各類除選出最佳影片外,並從全部影片中選出「首選」及「市長獎」各一名。

謝駿毅拍攝的「辮子」,先獲得「最佳學生片獎」(Student Project Award),於頒獎典禮尾聲時,再獲得最大獎「首獎」(The Grand Award of KLIS)。

謝駿毅是紐約大學電影製作系碩士,他在研究所二年級的作品「辮子」,片長14分58秒。

「辮子」在2011年4月曾入圍美國東岸最富盛名的紐約翠貝卡影展競賽單元,並陸續獲得紐約大學影展最佳導演獎、美國密西根州特拉維斯市(Traverse City)影展最佳學生短片,以及第17屆美國導演工會(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最佳學生電影。

謝駿毅的作品這次再獲得馬來西亞評審青睞,除證明他創作實力外,也讓台灣軟實力再獲得國際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