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龍年紅盤高收 後市有挑戰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在美國聯儲局低息政策利好刺激下,星期四,香港龍年開市首個交易日,港股紅盤高收,恆指上升超過300點。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外圍環境不明朗,龍年市況充滿挑戰。

踏正9點半,香港交易所舉行龍年開市敲鑼儀式,港股大市高開超過300點。美國聯儲局將超低利率延至2014年年底,刺激美股止跌回升,帶動港股上升,但之後一直在20,400點窄幅徘徊。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說,龍年市況充滿挑戰,前景審慎樂觀。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過去幾年因為國際經濟環境有不少挑戰,再繼續下去,我相信龍年都有挑戰。可以和大家說,要繼續努力,審慎樂觀。」

他指出,香港已連續3年在新股集資方面全球排名第一,但上市機制仍然需要不斷髮展及進步,對於美國維持低息至2014年,他認為要關注未來對亞洲帶來挑戰。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尤其中國和香港方面會有挑戰,在通脹方面,尤其是打工仔層次,所謂和諧社會也好,政府也好,不同的政策都要留意這個發展。」

每年中國新年開市,港交所都會向採訪的傳媒派紅包。今年由於通脹的關係,港交所就將紅包由20元漲到50元。他們並特別提醒投資者,要注意通脹尤其是食品通脹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