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再現假雞蛋 長食影響健康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近日,廣東及山東等地區,又出現了化學原料製成的「假雞蛋」。根據專家介紹,如果長期食用假雞蛋,對人體健康有一定危害。但是不法商販們在暴利的驅動下,造成假雞蛋屢禁不止。

大陸國家環保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特聘專家董金獅表示,假雞蛋是化工原料加食品添加劑製成的。

質檢總局專家董金獅: 「海藻酸鈉在水裏邊攪拌,加熱以後,和我們的蛋清特別像。他就會用檸檬黃加進去,模擬蛋黃。也就是蛋黃、蛋清和蛋殼,都可以通過化學的方式來模擬,進行合成。」

董金獅先生表示,製作假雞蛋的材料,屬於限制使用的食品添加劑,因此對人體健康有傷害。

質檢總局專家董金獅: 「長期攝入的話,會造成膽結石、腎結石、便秘,這些疾病,而檸檬黃作爲食品添加劑是允許的,但是吃的多了,會對神經系統有刺激作用,比如說會導致神經興奮,導致多動症。對嬰兒,小孩的影響會比較大一些。」

製作一個假雞蛋最多5分錢,而真雞蛋售價5毛,十倍的暴利導致假雞蛋屢禁不止。

質檢總局專家董金獅: 「這裏面有利益的驅動,也有監管的漏洞。」

那麽如何識別假雞蛋呢?假雞蛋外表更加乾淨,均勻,沒有腥味,搖動起來聲音更響,在炒菜過程中很難凝固。這幾個特點可以幫助您分辨真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