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是高校,還是妓院?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204)是高校,還是妓院?

是高校,還是妓院?

據雲南網報導,最近,有一名女記者,以雲南民族大學學生的名義,暗訪了這所學校。負責後勤的蘇老師,在不懷疑她學生身份的情況下,告訴她,如果陪老師唱歌、吃飯,每個月可以免費充值500塊錢水、電費和100塊錢電話費。如果陪睡覺,一晚給300塊錢。作家劉逸明評論說:湖北恩施官員日記門尚未落幕,雲南民族大學又出現了充值門。令人嘆息的是,充值門的主角,竟然是老師和女大學生。常聽人說,很多大學教授,白天是教授,晚上是禽獸,如今,算是又一次領教了。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年代,覬覦女大學生的人,不在少數,很多官員和富豪都喜歡找女大學生做小三、二奶,一些大學教授也喜歡潛規則女大學生。不過,雖然這種事兒,在現實生活中廣泛存在,但是,沒有誰敢明目張膽地幹,因為存在道德約束和法律風險。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雲南民族大學的教師們,利用自己掌握的諸多學校資源,引誘女學生陪吃、陪唱、陪睡覺,一看到這些,筆者就在想,這樣兒的大學還是大學嗎?這是大學還是妓院?有些教師戴著諸如「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光環,然而,卻早就墮落得跟禽獸一樣了。文章說,幾年前,作家韓寒,曾經把中國的大學,比作一所只要有錢就能進的妓院,的確,從各大高校農村學生日益減少的情況來看,大學真的已經成了有錢人孩子的天堂。一些家庭條件不好的女學生即使勉強上了大學,因生活所迫,也可能成為高校教師的玩物。從這種意義上講,高校還真成了妓院。文章最後說,希望當地警方調查此事,挖出雲南民族大學的那些禽獸教師,以及那些玩弄過女大學生的校領導和其他校外人員。不能任由原本應該聖潔無暇的高校,淪為妓院。否則,總有一天,誰家的女兒,都有可能成為受害者。

誰是下個十年最「沒錢途」的階層?

天涯社區有篇文章,題目叫「回顧過去30年的發展 誰是下個10年最沒錢途的階層?」文章說:1999年,大學開始擴招,當年的錄取人數160多萬,而現在每年錄取的人數,大約在600萬,十年擴招4倍,大學生貶值速度幾乎和人民幣差不多,2000年畢業的大學生,拿工資2000塊,到了2010年,剛畢業的大學生還是拿2000塊!這種物價飛漲,大學畢業生工資不漲的怪現象,看上去似乎很難理解,但是,稍微思考一下,發現也不難理解。這年頭,我都覺得,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大學生,大學生現在幾乎成了「低能」,「低薪」的代名詞!接受教育N年,花錢N多,工資只能用「微薄」來形容,普遍的遭到各階層的鄙視,包括農民工階層,雖然這是一個無奈的現實,但這確實是個現實!從更為理性的角度來說,其實真不應該鼓勵孩子們再讀大學了,至少不要勉強的去讀!今後十年,大學生的人數,還將處於高位,每年不少於600萬。雖然從2008年開始,高考人數就開始狂降,但是,由於錄取率的提高,每年大學畢業生數量,將穩定在高位盤橫!這將直接導致新就業大學生的工資,將是漲幅最慢的!所以大學生這一階層,從整體上來說,將是未來十年最「沒前途」的。

糊塗領導

網上有個段子說,單位領導做報告,咬文嚼字兒,照本宣科。他把:已獲得文憑的,和尚未獲得文憑的幹部,讀成了:「已獲得文憑的和尚,未獲得文憑的幹部」。大夥兒一下兒笑翻了。領導強詞奪理說:「這有甚麼好笑的?!和尚都能拿文憑,幹部就更應該努力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