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颶風來襲 紐約市長發強制撤離令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颶風艾琳預計在週日(28號)到達紐約,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星期五(8月26號)發出紐約市第一個強制撤離令,要求一些危險地區的民眾撤離。

彭博在新聞會上強調,這次是強制性的撤離,要求所有住在紐約5個行政區低窪社區的居民,必須撤離。當天下午4點(格林威治時間20點),可以容納25萬人的收容所已經開放,他希望所有撤離區的人們能在週六下午5點(格林威治時間21點)前,離開家。

(紐約市長 彭博) “我們從沒發出過強制撤離令,如果不是預見到颶風的破壞性,我們不會這樣要求大家。”

他呼籲大家,不要被室外的明媚陽光所迷惑,這是風暴前的寧靜,等到風雨來臨時再走,就來不及了。

他要求大家,做好最壞的準備,懷抱最美的希望,那就是提早撤離,祈禱颶風改變方向。

很多紐約人已經開始為抵抗颶風做準備。在皇后 區的商店,擠滿了採購食物、水、手電筒和電池的人們。

我們也提醒觀眾朋友,如果您恰巧住在颶風經過的低窪地區,請及時做好準備,按照當地安排,盡早撤離。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