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追尾最牛官腔 網上惹恥笑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24日,在溫州動車事故新聞發佈會上,針對記者對事故發生和救援等問題發出的質疑,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稱:「這只能說是生命的奇蹟」,「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兩天來,這些語錄在網上瘋傳,被網友譏諷為「高鐵體」用來造句。請看雪莉的報導。

溫州動車追尾特大事故發生後26小時,官方纔舉行新聞發佈會。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被問到為何要迅速解體車頭、車廂,就地掩埋時,王勇平說是為了便於搶救:“至於你信不信,由你,我反正信了”。這種雷人的官腔,加上王勇平講話時的面部表情,搖頭晃腦的姿態,被製作成動畫在網上迅速流傳。

網友們對王勇平語錄感到愚蠢、可笑、憤怒,稱之為“高鐵體”用來造句。有網友說:“鐵道部真的沒人了,用這樣一個傻瓜當發言人,下次肯定還出事,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網絡作家荊楚指出,6節車廂滿員600人,掉到30米高架橋底下,已知活著210人。官方死亡人數為35人,600-210-35=355人。這355人去哪了?

一位網友說說:“死亡人數一定不是35。鐵道部稱還有幾百號人被UFO接走了。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有網友設計一個“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防撞原理是“在列車頭部和尾部分別放置兩只領導”。

還有人為這個網絡流行語設計了T恤衫和電影廣告。

有網友評論:一個人性的國家,總統逐一念出遇難者的名字哀悼,一個冰冷的政府,遇難人數是高度機密要被隱瞞;一個自由的國家,記者將內閣大臣追問到滿頭大汗,一個禁錮的體制,官員則告訴記者,你愛信不信,反正我信。

有網友感嘆,當一個國家爛到打個雷就能讓火車追尾、過個車就能讓大橋垮塌,我們每一個人都無法再置身事外。今天的中國本身就是一列在雷雨中行駛的動車,你我不是看客,你我都是乘客!

新唐人記者曲明、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