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桑蓋﹕西藏人對中共高壓不滿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即將在8月上任的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7月19號在紐約亞洲協會談到,西藏人對中共的高壓相當不滿,如果中共政府能按照已有的法律行事,藏人就獲得自治了。

洛桑桑蓋在座談中再次闡明,藏人要求的不是獨立,而是自治。

洛桑桑蓋:“藏人代表送給北京的備忘錄寫明,如果中國政府執行自己的法律和憲法,包括1984年的民族區域自治法,把從前保證的都兌現,這就算給藏人自治了。”

他說,過去在拉薩大昭寺,人們去朝拜的是文成公主從中國帶去的佛像。而今天的大昭寺佈滿持槍軍警、便衣,屋頂有狙擊手、監視器。中共佔領西藏60年後,習進平在層層軍警的嚴密把持下進藏參加慶祝活動,不許游客進入,其實是變相戒嚴。說明中共對西藏的政策是失敗的。

洛桑桑蓋:“人們對壓迫相當不滿強烈。上街抗議,成百成百的人被關押。200多人被殺。”

洛桑桑蓋說,在中國進行抗議被打死的風險是很高的。之所以還有接連不斷的抗議,是因為人們沒有出路。

洛桑桑蓋:“信仰是心的歸宿和一種信念。作為藏人,我們的心和信念和達賴喇嘛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