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案逆轉 幾內亞民眾表失望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中央社康納克立1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的居家監禁解除後,指控他企圖性侵的幾內亞裔女子家鄉民眾,今天大表失望。

提出性侵指控的女子因曾對大陪審團作偽證,可信度遭質疑,史特勞斯卡恩的居家監禁令隨即遭解除。

婦女團體「幾內亞婦女部長及國會議員網絡」(Guinean Network of Women Ministers and Parliamentarians)主席特勞赫(Makale Traore)表示,她對於紐約法院釋放史特勞斯卡恩感到「失望」。此案還未被撤銷。

特勞赫的看法獲得共鳴,工會領袖兼銀行主管的狄亞洛(Souleymane Diallo)說:「這件事出現這種轉折,我感到失望也非常震驚。」

康納克立(Conakry)港口秘書柯羅瑪(Marian Kourouma)說:「性別弱勢的一方終究還是弱勢,否則史特勞斯卡恩一定得吃牢飯吃到老死。」

不過另名當地居民卡巴(Moussa Kaba)卻罕見地替史特勞斯卡恩說話,表示原告是「被壞人收買的傀儡」。(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