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過 丁子霖解軟禁:中共太卑鄙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天安門母親領軍人物丁子霖, 6月3日開始被公安軟禁隔離,家中電話被切斷,與外界完全失去聯繫,直到六四過後的5日上午才解除軟禁。 74歲的丁子霖指,當局隔離她的理由,竟是她的言論在海外影響大,「不利中國社會穩定」;而 6月3日晚不讓她去木樨地祭拜兒子,也是擔心她「悲慟過度昏倒,被媒體拍到」。

「他們真是太卑鄙了!」5日中午,解除軟禁、恢復通訊後的丁子霖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記者電話採訪,講述她被與世隔絕 48小時經過時,語氣悲憤指,當局從 6月 3日開始對她實行隔離,大批公安和車輛在樓下紮營,「我的手機和座機(住宅電話)也被切斷了,特別是座機,拿起來有聲音,但根本打不進來,也打不出去。」

丁子霖指,公安的解釋居然是太多媒體找她,她的發言被海外利用,對中國社會穩定造成不利;對 6月 3日晚禁她去木樨地祭拜 22年前在那裏遇難的兒子,公安解釋更荒唐,稱擔心她又像去年那樣昏倒,「那樣被媒體拍到影響太大了,我們擔當不起」。

「下樓倒垃圾,便衣圍過來」

丁子霖怒指:「他們也知道,我們兩口子都是七、八十歲的人,我有暈厥症,老頭子(丈夫)又有腦梗塞後遺症,隨時可能出事,把我的電話掐了,急救都叫不了,出事誰負責?」她向監控的公安交涉抗議,對方辯稱「電話不關我們的事」,稱會向上反映,但根本不解決。

除了切斷電話,當局還禁止她出門,「我下樓倒垃圾,五、六個便衣就圍過來,擔心我會跑了。我生氣地對他們說:『你們也太過份了,我還能跑得過你們幾個小夥子?』」她要去買菜,幾分鐘路程,公安也要用車載她去,且兩個便衣一前一後跟著,還要派人在家蹲守,生怕境外媒體溜進去採訪。

聽到六四晚香港維園有 15萬人參加燭光集會,丁子霖無限感慨說:「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相信我們一定能度過這些白色歲月,實現我們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