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御廚楊貫一獲頒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有世界御廚美譽的香港名廚楊貫一,最近獲香港飲食雜誌頒發餐飲界「十大風雲人物」獎項及「終身成就獎」。他領獎時感言,做人最重要是要謙卑,而且要積德行善,回饋社會。

由《現飲GOURMENT》雜誌舉辦的3週年慶典活動,日前在會展中心舉行,吸引了大批香港飲食界名流薈萃。當晚並頒發了「十大風雲人物」及「十大最愛餐廳」獎項,邀請了國際著名廚藝大師甄文達等頒獎。現年79歲的香港富臨飯店創辦人及總廚、有著世界御廚之稱的楊貫一,獲頒唯一的「終身成就獎」,他分享了自己為人之道,就是謙卑忍耐,積德行善。

香港名廚楊貫一:「人家說你甚麼都好,不要生氣,最重要做好自己本份,我就是這樣,要達到這個目的一定要有忍耐性。要人家尊敬你,你要做多些為社會公益的事。」

十大風雲人物則頒給了甘健成、黃永幟、Jacky Yu、楊貫一、陳永安、梁文韜、周中、李國雄、唯靈及「少年食神」Michael Lam。他們對獲獎感到開心。

香港鏞記酒家老闆甘健成:「我們當然覺得非常之興奮,因為飲食業始終大家要團結一起。」

香港名廚Jacky Yu:「今天得到業界的認同,我真是很開心,和很感激都很感動的,我會繼續努力。」

另外,入圍「十大最愛餐廳」的包括太興、添好運、阿鴻小吃、鏞記酒家等,其中以港式點心入圍的添好運餐廳東主麥佳培說,成功的秘訣在於秉承粵菜真味傳統。

添好運餐廳東主麥佳培:「廣東菜是以新鮮為我們的目標,我們一直堅持這樣做。」

除了頒獎比賽外,當晚還舉行別開生面的開軍刀表演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