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享公務員直通車 犯眾怒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近日有中國大陸的媒體爆料,湖南省冷水江市人事局局長的兒子,目前還是在校大學生,未經考試,今年就已被當地市財政局直接錄用為公務員,引起了民眾一片憤怒之聲。

湖南冷水江市人事局局長曹長清,今年8月向該市有關部門領導提出請求,希望能將他兒子曹博文安排到市財政局工作,兩個月後市機構編製委員會便發出錄用通知。

該市一位人事局副局長在回應大陸媒體記者時表示,市常委開會時確實有這麼一個決定,…… 就是照顧(各單位)一把手親屬子女工作。並稱「如果這種事你們查的話還多的是。」湖南企管顧問何軍樵,對於這種情況表示無奈及憤怒。

何軍樵:「我們只能表示憤怒,因為在那麼多人找不到工作,在那麼多大學生畢業就是失業的情況下,我只能表示憤怒。」

長沙市民羅勁則透露,這種情況在國內政府機關普遍存在,他認為要改正這種不公現象,除非改朝換代。

羅勁:「對普通老百姓來說是很不公平的,這樣以權謀私啊。除非把他們(政府)推倒重來,否則根本改變不了甚麼,除非政府啊改成民主啊。」

據了解,冷水江市人事局長曹長清為兒子向上級提出的報告影本,25號迅速在中國各門戶網站論壇及在微博被轉載,網友紛紛跟貼表示憤怒,騰訊網上的表達讀後「憤怒」心情的臉譜,點擊率超過12萬4千人次。

新唐人記者秦越、詹雅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