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舉行歐洲最大遊艇展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訊】歐洲起源最早、規模最大的國際遊艇展12月4日至12日,在法國巴黎舉行,來自世界各國的頂級遊艇公司參加了本次展覽。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法國巴黎發來的報導。

第50屆巴黎國際遊艇展12月4日至12日在法國巴黎凡爾賽門展覽中心舉行。

巴黎國際遊艇展主席及創始人之一斯靈格爾先生,接受了本臺記者的特約採訪:“本次遊艇展有850位參展商展出了1300艘船。總佔地面積爲13萬平方米,是歐洲最大的遊艇展,同紐約遊艇展一樣也是起源最早的展覽。”

“在50年中,遊艇行業民主和大衆化了,1962年以前只提供給貴族們消費。而50年來,工薪階層和各行業人士都可以購買了。”

在展出的遊艇中,其中有12艘50英尺以上的帆船,25艘40英尺以上的汽艇。還有塞船、電動船、腳踏浮船,皮划船和獨木舟等,其中小型家庭式的休閑船備受青睞。

巴塞羅那世界杯航海比賽項目也參加了本次展覽,比賽將於12月31日開始,環遊世界25000海裏,曆經3個月。

巴塞羅那世界杯航海比賽負責人之一勒菲弗爾女士:“巴塞羅那世界杯航海比賽中包括15艘遊艇,來自8個國家的30位參賽者,其中3位女士,27位男士。遊艇長60英尺,從巴塞羅那出發,環遊地球,2個人一艘船,沒有其他的助手。”

參賽的法國選手阿赫芒先生:“我們通過2000海裏的外圍賽被錄取。我們這個組也是有希望贏得比賽的。我們做好了體質上的準備。在精神上,我們對這艘船很有信心,因爲它得過很多獎。”

此外,在展覽中,還有軍樂隊助威,遊艇廚師現場製作美味佳餚,給小孩子體驗乘坐帆船的電動模型。在週日,還特意邀請牧師前來祈禱上天賜予平安。

巴黎國際遊艇展起源於1962年,很多法國總統及政要都曾經到訪過,今年的展覽吸引了來自歐洲不同國家的20多萬參觀者。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