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陽嚴重車禍 義工網民幫大忙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中國湖南邵陽市11月5號發生一起特大車禍,車上乘客全部受傷,當場6人死亡,十人重傷。過路司機組織義工救援隊,並通過微博發出信息,在網友的幫助下,救護人員在晚上8點左右把傷亡人員運走。

5號下午4點,蘭州孫姓司機在邵懷高速路上的終點——邵陽周旺鋪發現一輛大巴翻到了一個30米深的大溝裏,他緊急臨時組建救援隊並打電話通知有關部門。孫姓司機告訴記者,車上有25人,很多人被甩出去,全部受傷,當場死了6人,而大巴的司機傷勢較輕,也參與了救援。

孫司機:「有一個的臉直接掉了,太慘了,半個腦袋削掉了,特別嚴重的有五六個,直接就是腿斷了、腰斷了、脖子斷了,十個左右的重傷。」

在救護隊沒有到來的情況下,孫司機靈機一動,發信息到微博求救。

孫司機:「我當時打電話,半天他們不來人,我們在那裏忙了半天,警察也沒有來,醫生也沒有來,沒辦法,我就想到一個辦法,通過微博,看網友,他們會通過電話去聯繫,醫院啊,或者是政府啊。」

孫司機說,半小時後救援隊趕到,邵陽各醫院都來接人,其中邵陽中心醫院接的人最多。

醫生:「我們有十多個,有嚴重的,那肯定。」

當天早上,滬昆高速公路,江西樟樹市境內,也發生7起交通事故,造成12人死亡,13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