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樂團指揮讚小提琴大賽水準高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本週四在紐約正式開賽,香港年輕小提琴導師兼指揮陳創威讚賞大賽水準很高,期盼吸引更多華人高手共襄盛舉。

7歲開始學習小提琴的陳創威,有著豐富的演出經驗,曾先後在香港音專管弦樂團等多個樂團擔任小提琴手。03年起,他參與創辦啟域弦樂團,並擔任樂團指揮,他同時在多家學校擔任小提琴導師,致力於培養音樂人才。

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他讚揚大賽的水準很高。

香港小提琴導師兼樂團指揮陳創威:很明顯樂曲的深度還會比(香港)本地現在通常的分級比賽要更加深入,而且難度相當之高。

在如何表現好音樂方面,他表示,人演奏的音樂為何比電腦動聽,是因為人懂得去展現曲目的神髓,所以要求選手內涵和技巧並重。

香港小提琴導師兼樂團指揮陳創威:“技巧是必須也要的東西,那麼更加重要的是我們要有也要認識音樂本身的內容內涵,我覺得兩樣都同樣要有。”

那在甚麼狀態下才能拉奏出最美的音樂呢?他的體會就是靜。

香港小提琴導師兼樂團指揮陳創威:“我覺得琴音是直接反映一個人的心態。你就算見到多快,或者多慢都好,你都要保持心境很平和的去處理音樂。”

他期盼大賽能夠成為華人小提琴的交流平臺。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